自治区机管局“五有一好”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14-10-14 22:43 字号:

根据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五有一好”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现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出管理局机关党委服务承诺和各总支、支部服务承诺:

一、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承诺:

(一)坚持做好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以机关党建工作的不断加强,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推进精品服务,提升服务水准,深入推进会议服务“星级”品牌、办公环境“优美”品牌、车辆保障“满意”品牌、卫生保洁“无尘”品牌、总务服务“温馨”品牌、医疗服务“贴心”品牌、健身服务“舒适”品牌、领导服务“个性”品牌等八大品牌服务。

(三)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保障能力,全面推进安全保卫、车辆派遣、动力维护、总务配置、餐饮供应等后勤保障。

(四)落实工作制度,坚持从严管理,确保财务管理、房产管理、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有序。

(五)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深化目标考核,推进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和节水型单位建设,促进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二、机关事务管理局各总支、支部服务承诺

(一)办公室支部服务承诺:

1、推行岗位责任制和AB岗工作制。2、执行首问责任制。

3、实行限时办结制。4、规范办文,提高办文质量。

5、会务工作,缜密周到。6、各项请示,尽快回复。

7、领导批示,及时办理。8、综合协调,积极主动。

(二)财务处支部服务承诺:

1、以服务全局的境界、一丝不苟的精神、科学理财的思想、及时响应的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业务能力,做好财务工作。

2、认真按照国家有关财务制度、会计规范及各项财经法规,精细会计基础、核算水平、资产管理工作。

3、工作中突出“深、实、诚、细、严”,紧紧围绕年初管理局下达的效能考核、综合管理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和要求,严格支出,科学理财,使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资金保障工作。

(三)房产管理处支部服务承诺:创建“务实、创新、提速”的服务品牌。

1、贯彻落实国家《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依据国家或自治区清理办公用房的政策,开展办公用房清理。

2、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好职工住宅的分配、办证等工作,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不推诿、不扯皮,想方设法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将办公厅和管理局领导对职工的关心落到实处。

3、将基本建设程序工作做好,规避不良作风,严格约束自己,针对工程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创新、创建措施,形成规范、科学的动行机制。

 (四)住建办支部服务承诺:

1、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深化规范精细管理。

3、增强组织自身建设。4、严守清正廉洁作风。

5、创建团结和谐环境。

 (五)保卫处支部服务承诺:

1、工作中突出“深”字。2、工作中突出“实”字。

3、工作中突出“诚”字。4、工作中突出“细”字。

5、工作中突出“严”字。

(六)节能处支部服务承诺:

1、工作中突出“深”字。2、工作中突出“实”字。

3、工作中突出“诚”字。4、工作中突出“细”字。

5、工作中突出“廉”字。

(七)机关党委支部服务承诺:

秉持“全方位、高质量、快节奏”的服务。

1、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沟能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为会员单位做到热情、周到和满意的服务。

2、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爱职工生产生活,做好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3、创新服务载体,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凝心聚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4、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把加强“六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宗旨意识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管理局营造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良好氛围。

5、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力,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6、打造服务综合平台,健全服务体系,以发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团委、妇委会、协会工作职能为重点,做好宣传工作,抓好“一刊一网”和宣传专栏及电子屏幕等宣传阵地建设提供多样化服务综合平台。

7、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动“道德讲堂”建设,扎实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做好“一帮一”及警政共建工作。

(八)服务中心一支部服务承诺;

会议服务承诺

1、加强服务人员礼仪、实操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2、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方式,继续打造政府精品服务名片。

3、每日巡查、每周互检,及时登记上报维修工作,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有备无患。

物业管理承诺:

1、大院卫生保洁

在提升大院卫生保洁工作的管理服务标准上,继续细化保洁服务工作标准和质量,严格按照保洁工作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大院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高效、有序、服务到位,达到办公厅及驻楼各单位对卫生保洁工作满意的工作目标,达到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

2、大院绿化养护

进一步规范自治区政府大院绿化工作的按理,提升绿化管理工作标准和质量,打造、提升自治区政府大院绿化美化优美环境,严格按照绿化工作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大院绿化工作高效、有序,服务到位,达到办公厅及驻楼各单位对绿化工作满意的工作目标。强化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创建绿色办公环境,绿色文化宣传。把绿色创建推进到大楼各单位,营造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3、政兴苑物业管理

进一步提高政兴苑物业管理水平,积极响应银川市物业办精细化管理精神,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理念。组织各部门加强物业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快速提升物业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在去年创建文明示范小区的基础上,今年争创安全示范小区,为小区业主创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

生活保障承诺:

1、菜品供应 按时做好菜品供应及就餐服务保障工作,保证菜品低油、低盐、做到膳食平衡、荤素搭配合理。

2、环境卫生 每餐保证餐具、桌面干净整洁。

3、食品、餐具卫生 所供应的原材料采购渠道正规,并索据索票;所加工的食品严格按照卫生管理制度进行操作;餐具严格按照洗消毒程序进行操作。

4、统一着装,文明用语 服务人员着装统一、整齐、衣帽干净整洁,文明用语,热情周到。

 (九)服务中心二支部服务承诺:

提升车辆保障服务“满意”品牌;

创建总务“温馨”品牌;

打造提升健身中心“无尘和贴心”品牌。

(十)泾河源山庄党支部服务承诺:

安全保障有力、服务细致特色、经营开拓创新

(十一)宁夏人民会堂第一党支部服务承诺:

服务热情周到、安全保障有力、经营务实创新

(十二)宁夏实业公司党支部服务承诺:

优质服务,精益求精

(十三)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支部服务承诺:

依法从教。关爱幼儿。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十四机要印刷厂党支部服务承诺:

1、政府印刷厂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接受印刷任务。

2、视公文缓急程度印刷,特提1小时印出,特急2小时印出,急件半天印出,一般件2天印出。

3、印制涉密文件,原稿及印模妥善保管,绝密文件校对稿和废页立即销毁,凡涉密文件在印制全程由专人负责,其他无关人员不得接近和翻阅,校对稿及废页及时销毁。

4、主动为印制单位着想,在印刷格式及印刷方法上,提出更加合理、规范、高效、经济的印制方式供印制单位选择,力求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2014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