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全新作为——宁夏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09:21

连日来,宁夏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全新作为。

11月15日,宁东基地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主要精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有效载体,作为弘扬干事担当正能量的良好契机和动力,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一致,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宁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从早从紧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进入年底冲刺状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15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要领会实质学,由领导干部带头,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集体学习会、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努力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融会贯通学,注重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进步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有机结合,努力把握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规律、科技创新自身规律、宁夏创新发展规律,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服务水平;要联系实际学,注重与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与先行区建设和推进九个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实际发展中。

11月15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的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深悟透、宣传阐释、知行合一、统筹谋划方面勤下功夫,为守好“三条生命线”,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汇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深入谋划好明年民族宗教工作思路举措,做到早准备、开好局。

11月15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然资源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将切实履行好中央赋予的“两统一”职责,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加快建设“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坚持用系统思维统筹优化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着力推动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三条控制线”上下贯通落地,把先行区战略布局落实到数、到线、到图,在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源要素保障能力、资源保护节约水平、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11月1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狠抓粮食安全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深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升等四大提升行动,大力发展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九个重点产业,强化农业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切实守好农业“基本盘”,发挥好服务“三农”压舱石作用。同时,主动加强与相关厅局和市、县(区)的沟通对接,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1月16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白了“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也更加坚定信心,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全会《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思想、汇聚力量,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目标任务,纵深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加快提升税收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做好宁夏税务实践、交出宁夏税务答卷,贡献更多更大的宁夏税务力量。 (记者 贾莉 马越  张唯 张瑛 魏萍 采写)



宁ICP备18001110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1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02
Copyright @ 2016 - 2020 nxjgsw.n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电话:0951-6363012  传真:0951-6363016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