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8

连日来,宁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中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中共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民建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田润青表示,民建宁夏区委会将认真开展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以换届为契机,做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民革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田艳芳说,作为参政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炜说,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文件的学习、精神的领会、内涵的把握以及融入实践的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有了更为全面的感悟和认识。”民盟宁夏区委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王俊说,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能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我们将积极行动,在宁夏全体盟员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沈爱红表示,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民族复兴伟大任务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宁夏大学副校长郎伟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

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正义表示,作为科技领域的无党派人士,将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航标,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服务科技管理和创新主体的能力,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为先行区建设作出科技贡献。(记者 马 越)



宁ICP备18001110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1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02
Copyright @ 2016 - 2020 nxjgsw.n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电话:0951-6363012  传真:0951-6363016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