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1:46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开展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3月22日,乡村振兴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4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有关内容,派驻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会前,印发了《2022年乡村振兴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对乡村振兴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致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家属的助廉信》,增强家庭助廉意识,兴廉政之风,建文明家庭,筑牢家庭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将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以“廉政警示教育周”“六个一”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理论和规定,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拒腐防变的警钟时刻敲响,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的力度持之以恒,绝不能有丝毫手软,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求,坚决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