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防疫忙 当好群众健康“守护员” ——机管局驻香园村工作队坚守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11-19 09:23 关闭本页 分享:

自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红寺堡区大河乡香园村工作队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主动投入到宣传普及、消毒防疫等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织密防护网,做好健康“守护员”,用基层党员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使党旗增色,党徽闪耀。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冲锋在前,党员带头。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战斗激烈,哪里就有党员前赴后继的冲锋。驻村工作队根据红寺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大战大考中淬炼初心,在实战历练中彰显担当,组织青年党员、网格员迅速集结在党旗下,克服重重困难,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协助工作队对全村589户居民进行针对性摸底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密切监测,督促指导村民注册“我的宁夏APP”并生成健康融合码,为下一步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基础。驻村工作队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冲在一线,有效缓解了群众的恐慌情绪,给群众树立了榜样,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发动,广泛动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带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顶风冒雪,针对不同场所不同人员,以微信群发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利用村级大喇叭、村级广播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上级防疫政策,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的消杀员,强化保障,加强防护。在开展秋季环境整治建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公益岗人员组成党员服务队,对办事大厅、卫生室、幼儿园、学校、垃圾桶周边等人员较为集中区域定时定点进行全覆盖杀毒,设立疫情废弃物投放点8个,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四是当好群众贴心服务员,温暖群众,保质保量。为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需要,驻村工作队协调自治区红十字会为香园村争取帐篷2顶、床5张、被褥5套、取暖设备5个,同时加大对独居老人和突发严重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采取定期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五包一”责任制,确保重点人员得到有效管控,并每天上门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帮助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品和满足其它医疗服务需求。

隔离不隔爱,真情驱疫情。驻村扶贫工作队齐心协力、冲在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乡村振兴的使命,毅然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