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掀起“四个热潮”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3 19:55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机管局党组迅速安排部署,把会议精神列为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梁言顺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以“大学习”深刻领会实质

把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有关要求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机管局党组迅速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制订学习计划,把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机管局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等形式在学懂弄通上求突破。2022年6月1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6月16日,潘明生同志主持召开机管局党组2022年第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属单位会后分别组织集中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了党代会精神。6月22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的党代会精神实质。

以“大讨论”理清工作思路

为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找准工作方向和抓手,切实跟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节奏,落实工作要求,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思考、来理解,把机关事务工作放到全区大局来认识、来把握。机管局各党组成员在学习党代会精神上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组会上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迅速在局系统掀起党代会大讨论热潮,开设了“热议党代会 感恩共奋进”专栏,分期分批次刊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感悟,目前刊登学习感悟体会8期近60余篇。同时,也在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会上集中学习、分批次开展交流研讨,以学习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开讲啦”、“微党课”宣讲,通过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更深入的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为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

以“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机管局党组将营造学习党代会浓厚氛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拓展宣传广度,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形成了以“机管局门户网站+《宁夏机关事务》杂志+宁夏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机关事务管理平台+宣传展板+电子屏+宁夏新闻网”为载体的宣传阵地,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在门户网站、OA办公平台开设学习党代会专栏,及时制作宣传展板,实现了“线上+线下”、“传统方式+新型媒体”全方位宣传格局。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载体让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党代会报告概括形成的“95565”的区情特点和提出的“12345”的总体思路和部署,迅速在局系统营造了学习党代会“大热潮”浓厚氛围。

以“大实践”深入贯彻落实

机管局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梁言顺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到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工作职责,迅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对标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查漏补缺,迅速找短板,制定解决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工作部署,制定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方案》。围绕公共机构碳达峰绿色低碳引领行动6个方面28项具体措施,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行。加强节能宣传。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区各级机关事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八项系列宣传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社会氛围。强化安全管理。机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作为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来抓,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开展消防安全等各类培训讲座,督促修改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形成了重大节日、重大会议(活动)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做到防范措施到位,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举办局系统保密和网络上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局系统领导干部安全保密意识。深入开展调研。局领导带队,组织业务处室,深入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区直单位开展调研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了近50余次,全面掌握各市、县(区)、区直各部门机关事务发展现状,为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