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4 14:00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机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机管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机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明生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衔接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措施实、效果好。一是静下心来加强学习教育,突出“实”、力戒“虚”。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交流研讨、专题教育、专项活动上见实效,认真思考如何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我区机关事务工作守正创新、脱旧向新,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沉下身来深入调查研究,突出“深”、力戒“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安排,紧盯大事要事、紧盯急事难事、紧盯薄弱环节,围绕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机关事务管理研究等课题,精准开展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力戒调查研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沉下心来深刻检视问题,突出“准”、力戒“散”。重点要开展好“五对照五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找准、剖析透彻、检视到位,直面问题、直击痛点、找出根源、挖除病灶。四是扑下身子狠抓整改落实,突出“严”、力戒“软”。注重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在“深改”上做功课,聚焦重点、对标要求、结合实际,突出实践性,建立清单制,把问题逐项列入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绝不能出现简单的填表报数、“改头换面”式的虚假整改。

会议要求,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引领作用。三要加强沟通指导,确保扎实有序推进。四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机管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及支部委员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宁ICP备18001110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1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02
Copyright @ 2016 - 2020 nxjgsw.n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电话:0951-6363012  传真:0951-6363016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