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战疫情牢记使命勇担当
——记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战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03 18:00 关闭本页 分享:

编者按: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应对举措,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积极稳妥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2020年机关事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持续迸发迎难而上的战斗热情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抓好机关事务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局直属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依托“在‘疫’线发现榜样”栏目,持续报道局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供大家借鉴和学习。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共宁夏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4月1日

 

勇挑重担战疫情牢记使命勇担当

——记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战疫先进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勇挑自治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宁夏运送援鄂物资车队人员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服务保障紧急任务,坚持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做好前期准备及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机关事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迅速行动,为“白衣天使”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春节放假第二天,机管局召开疫情工作部署会议后,资产房产保障中心领导班子立即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制定防控方案,部署疫情防控任务,多方协调储备防疫物资,督导西峡会议中心和兰一生态园开展场所和人员防控疫情工作。1月30日,接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安排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入住兰一生态园调休的任务后,中心党总支书记吴睿和主任方国斌顶着兰一生态园歇业、服务人员不在岗、卫生防疫物资紧缺、员工思想恐慌等压力,紧急动员、安排部署、协调各方、现场督办,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在时间紧、任务急,又恰逢春节假期的特殊情况下,迅速抽调人员,在很短的时间里指导兰一生态园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完成了餐饮、住宿和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供暖、通风,全方位排查客房水、暖、电视、无线网络和防疫卫生条件等,确保每间客房设施设备完好、空气清新、居住舒适,顺利保障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入住。建立和完善内部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消毒等制度,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严格按要求洗手消毒、测温、佩戴口罩、戴手套、着白大褂,安排专人每天四次对住宿楼道、楼梯、取餐室、保洁用具以及厨房、服务人员居住地、相关保障车辆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确保人员安康。

 

 

精心提供餐饮服务,改造接待室为符合条件的取餐室,提前制定食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食材加工流程,努力为医务人员提供品种多样、营养科学、可口贴心的餐饮服务。针对医务人员入住后相对封闭的特殊情况,为每位医护人员的房间配备了绿植、加湿器和挂烫机,院内增设了羽毛球和乒乓球设施,提供跳绳、毽球等运动器材,为热爱广场舞的医务人员购置了移动音响,改善室外活动场地照明环境,有效丰富了医务人员调休生活,隔离期间让5名医务人员度过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与医护人员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促进了身心恢复。截至目前,先后完成了4批295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医学观察服务保障任务。

 

 

克服困难,为“逆行者”提供暖心服务

西峡会议中心每年10月中旬关闭停业,次年4月解冻后恢复正常接待服务,恢复接待服务一般需要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2月12日早晨,接到自治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当晚安排宁夏运送援鄂物资车队人员返宁入住西峡会议中心休整的紧急任务时,正值西峡会议中心停业3个多月,断水断电、人员休息、防护物资奇缺等问题叠加之时,只有半天准备时间。中心主任方国斌带领吴晓军、陈晓明2名同志立即从兰一生态园奔赴泾源县,一路上远程部署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人员到岗开展准备工作,并协调泾源县电力、水利等部门,全力做好水电暖等设施设备的启运工作。方国斌一行赶到西峡会议中心后,面对供水管线结冰、冰雪封冻大门、外地员工无法返回、防疫物资奇缺等问题,不顾旅途劳顿马不停蹄的组织人员整理物资、维修恢复水电暖等设施设备。由于西峡会议中心气温太低,上水管冻住导致房间回温太慢,不得已配备大量电暖气加温,造成用电负荷太大,下午4点20分左右,总配电室闭合开关烧毁,供电中断,紧急协调泾源县供电局于当日晚上8点多恢复供电,继续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了运送援鄂物资人员于晚上11点多入住。

 

 

屋漏偏逢连夜雨,凌晨12点多,供电外网中断,中心领导班子紧急协调连夜开展备用电源准备工作,布置发电车接备用电缆,直到凌晨5点,电力才稳定下来。从2月12日早上一直到第二天上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维保部等部门的干部职工未合一眼,女职工从上午到岗后马不停蹄整理客房、清理卫生、配备物品,忙到晚上12点才得以休息。经过半个月的辛勤努力,中心圆满完成了宁夏运送援鄂物资人员医学隔离观察服务保障任务,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2月27日离开时,运送物资人员集体给中心工作人员发来《感谢信》,运送援鄂物资工作队送来了锦旗。



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中,资产房产保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从春节至今,吃住在隔离保障区,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指挥、扎实工作,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勇挑“疫”线人员服务保障重担,全体工作人员不论职务、不论身份,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挺身而出,共产党员更是冲锋在前,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鼓舞了抗疫斗志,凝聚了战“疫”力量,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