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14:00 关闭本页 分享:

  6月28日,宁夏召开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自治区领导马汉成、赵永清、杨培君、马秀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牢记领袖嘱托,坚决扛起民主监督政治责任,协助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以民主监督的新成果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参政履职的新成效彰显参政党的新担当。

  会议要求,开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要抓住关键环节,精准落实民主监督使命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摸实情、建诤言、献良策,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要健全保障机制,务实推动民主监督成果转化。建立信息通报、成果会商、督办反馈机制,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凝聚共识力量的过程、为全区人民造福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石嘴山市、自治区发改委、民建宁夏区委会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支持和做好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马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