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张雨浦拜访国家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0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近日在京拜访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国家部委,6月24日又与国家铁路集团座谈交流,深化战略合作、对接重要项目、争取更大支持,加快推动宁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铁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6月24日,梁言顺、张雨浦带队与国家铁路集团座谈交流,深化战略合作、对接重要项目。

  梁言顺、张雨浦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国家铁路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言顺说,宁夏是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怀宁夏人民、关心宁夏发展。这些年,国家铁路集团按照党中央推进西部大开发、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对宁夏铁路事业发展高看一眼、大力支持,帮助宁夏各族群众圆了盼望已久的高铁梦,帮助宁夏铁路建设融入了全国交通大网络,帮助宁夏运力保障实现了全面提速扩能,特别是在助力宁夏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宁夏人民牢记在心、十分感激。这次我们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宁夏人民的愿望登门拜访、对接工作、寻求支持,希望国家铁路集团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宁夏铁路建设,充分考虑宁夏发展实际和长远需要,在铁路交通网络布局、重大项目安排、运力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照顾和倾斜,为民族地区、后发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张雨浦介绍了我区铁路建设有关情况及恳请国家铁路集团支持事项。

  陆东福表示,支持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宁夏作为西北的重要省区,历来是国家铁路集团重点关注和支持的地区。自治区党委政府今天提出来的事项我们将认真研究论证,结合国家铁路规划布局,对宁夏铁路建设给予全力支持,现有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正在规划项目加快推进、中长期项目尽可能纳入国家规划,进一步完善宁夏铁路网功能,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作出铁路贡献。

  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副总经理郭竹学,总经济师韩江平,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王道席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