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张雨浦拜访水利部国家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4:00 关闭本页 分享:

  6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带队在京拜访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并分别座谈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重点工作推进、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深入对接,积极争取有力支持。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参加座谈。

6月22日,梁言顺、张雨浦带队在北京拜访水利部,并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梁言顺、张雨浦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感谢水利部、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关心支持。梁言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很有感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亲临宁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激励着宁夏720多万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水利部、国家能源局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宁夏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给予了极大帮助,尤其在重大水利基础项目、高质量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等方面都给予了政策、项目、资金上的特别关心、特殊关照,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宁夏区位相对便利、气候条件独特、资源能源丰富,具备为全国大局作贡献的基础和条件。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赋予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使命任务,谋划了一批包括重大水利工程、重大能源项目在内的重大工程项目。这些项目的推进实施离不开水利部和国家能源局的大力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关心宁夏、帮助宁夏,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我们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水利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帮助转化为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6月22日,梁言顺、张雨浦带队在北京拜访国家能源局,并举行座谈交流。

  水利部、国家能源局负责同志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视水利、能源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请求支持的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表示,宁夏在全国水利和能源事业发展格局中居于重要地位,这次谋划对接的事项都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必须义不容辞承担好的共同责任、共同任务,我们将把宁夏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齐心协力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变成现实。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王道席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