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1-13 18:43 关闭本页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第一课’,对于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如何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使我深受启发教育。”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亚玲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深感到唯有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才能真正做到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唯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才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唯有不断重温百年党史,才能真正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今后,将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竭的精神动力,带着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带着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红梅表示,当今中国正经历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之严峻、矛盾之复杂、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总结好历史经验、把握好历史规律,才能在纷繁多变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和定力,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将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宁夏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研究员杨鹏斌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科技工作者行以致远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协系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实践任务上来,牢记“国之大者”的历史使命,用重要讲话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定不移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军区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面对复杂形势、复杂矛盾、繁重任务,我们要总结好历史经验、把握好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职责,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苦练精兵劲旅、建设过硬部队,以昂扬精神风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振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有着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奋进的一代,百年党史是我们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最好的教科书、最丰富的营养剂。我们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给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更好的自我,刻苦钻研、潜心治学,把学习成果内化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外化为服务人民的积极行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党委书记赵亮表示,红果子镇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全镇上下一心,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依托惠农区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坚持特色引领、科学规划,完成高标准重点小城镇总体规划,正朝着建设全国高端脱水蔬菜集群,打造集绿色农产品加工、制造业、休闲农业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绿色产业小镇大步迈进。

“总书记说,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听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海原县东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军红说,在新的征程上,将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群众的呼声、心声落到实处。

(记者 李志廷 马越 王溦 杨淑琼 朱立杨 王文革 实习生 关瑶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