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08:32 关闭本页 分享: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自治区民主党派大楼,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杨淑丽、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康俊杰,人民团体代表马利明、李峰、王君兰、陈红缨、黄明旭、马军生,无党派人士代表沈爱红、李超以及自治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吴加敏、孟军、鲁玮等18位同志,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培育产业集群、加强节能减排、保障市场主体、促进消费升级等,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咸辉认真倾听每位代表的发言,仔细记录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主动回应关切,要求起草组仔细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收,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宁夏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咸辉指出,2021年是宁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超额完成任务的靓丽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区人民的辛勤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咸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咸辉说,我专门来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在稳经济增长、促转型升级、抓科技创新、保市场主体、优营商环境等方面,多兴务实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紧盯先行区建设协商问政,继续为宁夏发展鼓与呼,更好助推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任务落实见效;围绕共同富裕战略目标民主议政,积极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政府一道扎实办好宁夏的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前,咸辉逐一到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机关,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白尚成、刘可为、杨培君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