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4 关闭本页 分享: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到宁夏医科大学调研高校党的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握好党建工作方向,构建好党建工作体系,完善好党建落实机制,推动全区高校高质量发展。

陈润儿来到宁夏医科大学退休老教授孔繁元家中,向他送上节日祝福。83岁高龄的孔繁元精神矍铄、身体健朗,至今依然坚守科研一线、坚持定期坐诊。在交流中,孔繁元讲述了宁夏医科大学的办学历程、宁夏教育事业的日新月异、宁夏经济社会的沧桑巨变。陈润儿动情地说,自治区成立之初,一大批像您这样的老前辈响应党的号召来到宁夏,用一腔忠诚、一片赤诚、一颗真心义无反顾投身教育事业,为宁夏建设发展挥洒了汗水、付出了辛劳、奉献了一生,你们的卓越贡献让人敬佩、令人感动。

在宁夏医科大学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和基础医学院,陈润儿听取基本情况、察看科研成果、了解基层党建,与科研团队教师交流。得知学校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人才吸引“磁场”,从国内外引进了一大批高端优秀人才,陈润儿对此给予肯定和赞赏,并鼓励青年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努力创造更多成果。他说,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从细微之处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座谈会上,宁夏医科大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情况,4位师生代表作了发言。陈润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近年来,宁夏医科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值得点赞,是宁夏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宁夏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凝结着全区广大教师的真情奉献,宁夏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见证着全区广大教师的深情坚守,宁夏人才辈出的大好局面倾注着全区广大教师的倾情付出。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嘱托,永葆忠诚于党、为党育人的赤诚之心,永葆执着于教、为国育才的奉献之心,不负党的重托,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陈润儿指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要把握好高校党建工作方向,明确根本任务、根本原则、根本要求、根本保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让思政课老师懂专业、专业课老师讲思政,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引领高校发展、造就优秀人才的“灯塔”。要构建好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所在,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常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完善好高校党建落实机制,建立和完善协调推动、考核评价、督促落实机制,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高校实际,积极创新、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推动高校党建责任由软变硬、党建任务由虚变实、党建工作由弱变强。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杨培君参加。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