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6 15:06 关闭本页 分享:

3月15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传达贯彻会议要求,交流认识体会,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立足实际学、持续深入学,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上下结合,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毫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因地制宜推动产业转型,一以贯之推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用力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筑牢发展之基、激活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质效,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对照重点任务、结合宁夏实际、立足分管工作,逐项梳理、细化分解、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优化作风、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要以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过硬作风勇担责任使命,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要以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用落实的良好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送审稿)》《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送审稿)》。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吴秀章、赖蛟、房全忠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周一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