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16:46 关闭本页 分享: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自治区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厅调研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铆足牛劲牛力,保持昂扬状态,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到自治区扶贫办移民管理处,咸辉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布局图,与干部回顾我区扶贫开发历程,指出“电视剧《山海情》是宁夏脱贫攻坚的生动展示,我们要为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点赞!为移民群众的艰苦奋斗点赞!”并勉励大家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努力让移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座谈时咸辉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光辉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了从深度贫困到消除绝对贫困的根本性转变、从苦甲天下到全面小康的根本性转变、从贫困样本到典型示范的根本性转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着力抓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事情,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平稳有序推进扶贫机构职能调整优化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走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奶产业和肉牛产业专班办公室,咸辉详细了解产业规划、饲料供应、疾病防控等情况,要求立足我区特色优势,完善质量标准,推广优良品种,使用先进技术,发展精深加工,加大品牌培育,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在蒋学勤创新工作室,咸辉听取瓜菜产业发展、新品种培育、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农业科技人员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打造宁夏“菜篮子”品牌多作贡献。咸辉强调,新的一年里,农业农村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在确保粮食安全、壮大重点产业、深化农村改革、提升农民收入上持续用力,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周一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