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年轻干部暨新进人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3:34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年轻干部特别是新进人员找准定位、找准目标、找准方向,增强勇气、坚定信心,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角色,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2020年12月1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年轻干部暨新进人员理论学习会,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年轻干部代表,机管局组建以来的新进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5213258.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有6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经历、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工作体会、感悟和打算。

1.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同志聚焦“学、思、践、悟”四个字,从理论、业务学习、实践历练、勤思善思、练好“嘴皮子”和“笔杆子”两项基本功以及担当作为、转变作风、传承精神、进取、自律、团结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1_meitu_1.jpg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及新进人员是机管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给机管局干部队伍增添了新活力,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1_meitu_3.jpg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和新进人员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加强实践历练,提高转化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适应新变化、新岗位的生动实践。要在“思”字上做文章,勤思善思,不断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怕吃苦,多练多写,练好“嘴皮子”和“笔杆子”两项基本功,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要在“践”字上勇担当,敢于担当,转变作风,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继承和传承好机管局的优良传统,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在“悟”字上勤修身,保持进取之心、自律之心、团结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严守纪律红线和政治底线,营造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以来,通过公开招考、选调等形式,大力选拔了一批年轻干部到机关事务队伍中,干部队伍的素质得到提升、结构得到优化,进一步夯实了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通讯员 刘海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