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观看国管局机关事务理论研讨暨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8:14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成果和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建设情况,不断推进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和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12月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国管局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联合召开的机关事务理论研讨暨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学术研讨会。局机关、五个地级市机关事务部门共设置6个分会场收看。局属单位、县(区)机关事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等形式进行个人收看。



全区机关事务部门干部职工围绕收看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数字化,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的讲话,从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法治化、数字化、机关事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站位高、指导性强,为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即将开启、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不久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70周年最好的献礼。



通过收看本次研讨会,学习8个省市机关事务工作试点经验和取得成效,聆听国管局领导和22位专家学者对机关事务法治化、数字化和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解读,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于提高机关事务工作人员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提升宁夏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观看结束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树立机关事务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机关事务专题研讨交流,提升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水平和研究质量。三要结合本次研讨会精神,总结和学习机关事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