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扬马军同志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27 16:41 关闭本页 分享:

中共宁夏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表扬马军同志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通报

局综合保障中心党委,各党总支、支部:

近日,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宁党发〔2020〕25号)。我局资产房产保障中心兰一生态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军同志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现予以通报表扬。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防控要求和“十条措施”,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组织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挺身而出,忘我奉献,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全力服务保障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医务人员5批295人、运送宁夏援助湖北物资41名返宁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保障服务紧急任务,扎实做好自治区政府集中办公区、领导干部住宅区、高管公寓、政兴苑等区域疫情防控和车辆、会务、文印、办公用房、物资调配等保障服务任务,广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捐款活动,为保障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经受住了考验。

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马军、罗志光、李树繁、樊佳红、王罡、余鑫等一批先进典型。特别是马军同志在1月30日(正月初六),接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安排第四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入住兰一生态园调休的紧急任务后,作为具体负责人,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带领部分职工克服生态园歇业、一些职工无法返岗、卫生防疫物资紧缺、职工思想恐慌等重重困难,不分昼夜在最短的时间完成准备工作,确保了第一批49名一线医务人员顺利入住。马军身先士卒搬进封闭区,身穿防护服亲自开展送餐服务、客房楼道垃圾清理和设备设施维修等工作,积极协调为医务人员配备绿植和挂烫机,在院内增设运动器材,组织医护人员庆祝“三.八”妇女节,为5名医务人员过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有效促进了医务人员的身心恢复。在兰一生态园先后完成5批295名一线医务人员的调休保障任务中,马军表现突出,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了一面鲜红的旗帜,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全国全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马军、罗志光、李树繁、樊佳红、王罡、余鑫等“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宁夏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