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17:01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率先示范作用,推进市本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步入标准化管理轨道,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依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集中观看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动画演示和宁夏电视台有关报道,为复制推广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长效制度建设。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把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培训、激励约束等机制,切实提高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二是着力全面动员,狠抓长效宣传引导。要认真学习节能降耗及垃圾分类有关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宣传、引领、示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低碳体验等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身边人逐步掌握正确的节能增效和垃圾分类常识。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长效监督问效。要认真对照《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自治区政府办公区垃圾分类模式在全市得到高质量的推广应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