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西瓜甜蜜瓜农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19:13 关闭本页 分享:

  “西瓜喜获丰收,我们心里也甜滋滋的。”7月13日,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村民李文军和村民们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装箱外运。

  “我们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兴庆区、贺兰县、利通区考察,发现那里种植的麒麟西瓜产业效益特别高。”沙坝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鹏说,沙坝头村是传统西瓜种植村,今年,该村共流转312亩土地,搭建了816栋温棚种植麒麟西瓜。

  “宁夏的西瓜品质好,甜度高,我们主发的市场有浙江、上海、北京、长沙、广州等地。”外地客商王兵说,一般西瓜含糖量在6%左右,经现场检测,麒麟西瓜的糖分含量在13%以上。

  “西瓜品质好,外销市场很快就打开了。”沙坝头村村委会委员俞朔说,半个月之前订单就已经发了出去,这几天浙江的客商也对这里的西瓜充满期待,纷纷与村集体签了订单。截至目前,沙坝头村麒麟西瓜订单金额已达55万元。

  “村集体收入将用于党建阵地打造、民生服务大厅改造等事项,为村民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引领乡村振兴。”沙坝头村党支部书记汪立明说,沙坝头村的麒麟西瓜头茬销售情况喜人,平均单个西瓜的重量达6—8公斤,预计今年基地的产值可达400多万元。(记者  张晓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