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半年组织输出劳务4.25万人 预计人均年增收5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6 关闭本页 分享:

  近日,载着21名外出务工人员的“中卫—青海省德令哈市”就业直通车从中卫市驶出。当日,人社部门还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遮阳帽。“人社部门‘点对点’接送,还为我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负责组织本次农民工外出务工的沙坡头区宣和镇劳务经纪人邵东华说。

  7月1日,记者了解到,仅以“点对点”方式,中卫市今年已向青海、浙江、福建等地输送务工人员1100余人。今年以来,全市共有组织地输出农民工4.25万人,预计人均年增收5万元。

  为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专车护送务工人员“点对点”到外省区务工。

  近年来,中卫市坚持以提高劳动技能、拓宽输出渠道、培育劳务品牌为重点,持续强化劳务输出组织力度,强培训、抓中介、树品牌、提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中卫市落实劳动力转移就业奖补政策,出台措施,激励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发挥引领带动就业的作用,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稳定和扩大转移就业规模,有效提高农村居民收入。”中卫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卫市共设立劳务工作站64个,培育劳务中介组织62个、劳务经纪人1317人。

  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用工大省、集中务工地区工业园区、重点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加强区内外劳务协作力度,通过建立驻外劳务工作站,采取“‘点对点’派遣、家门到厂门”等方式,促进农村劳动力有组织地到区外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力争全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万人,劳务收入达到35亿元以上,让劳务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 (记者 房名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