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五朵金花向阳开”传播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1 关闭本页 分享:

  7月1日,吴忠市利通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暨“五朵金花向阳开”理论微宣讲决赛。参赛选手们用深厚的理论功底、紧贴生活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该区实施好“五朵金花向阳开”群众理论宣讲工程注入新能量、增添新活力,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前段时间,利通区各乡镇、各部门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共有23位选手参加复赛,经过激烈角逐,12位选手进入决赛。当天,来自利通区综合执法局的马睿以《不忘沧桑岁月走好赶考之路》为题拉开了决赛的序幕。选手们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继续奋斗的力量,并紧密结合个人经历,深入挖掘典型故事,情真意切地讲述身边共产党人的优秀事迹。

  “我将继续发挥宣讲员的作用,积极进社区、田间地头、企业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把‘大道理’变为‘小故事’,用‘小故事’传播‘大道理’,让基层宣讲‘接地气‘、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人心’。”荣获比赛一等奖的张静说。

  利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苗表示,自实施“五朵金花向阳开”群众理论宣讲工程以来,利通区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及各类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草根名嘴”等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流动式+示范式”“方言式+家常式”的方式,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居民院落、田间地头、车间一线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深化拓展“兰花芬芳”“董毅说书”“金声田韵”“蒲絮迎风”“稻花飘香”等基层微宣讲品牌,一些“大棚里的微党课”“文艺快板”“茶几课堂”等特色宣讲活动受到群众欢迎。(记者 杨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