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64296人 银川市交出满意就业“民生答卷”
发布时间:2022-01-14 11:43 关闭本页 分享:

“工作稳定了,心情也舒畅。”1月13日,在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上班的王婷婷说。2021年,她通过银川市与陇东学院搭建的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招聘会,成功应聘到该公司实现稳定就业。

就业是最大民生。银川市深入贯彻就业优先发展战略,通过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大各类政府性补贴培训、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全力稳就业、惠民生、增收入,交出了一份写满幸福的“民生答卷”。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6429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65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4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3.13亿元;开展各类培训7.2万余人次;为9746户企业减轻失业保险基金支出4297.76万元,惠及15.55万名企业职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夏企联汇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咨询服务类相关业务受限,经营压力较大。享受到银川市推行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后,企业有了发展“底气”。“政府发放补贴资金支持企业渡难关,服务真的很贴心!”该公司服务专员韩娅琦说。

2021年,银川市在全区率先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通过政府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精准比对、自动筛选,为8700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425.55万元,惠及职工64207人。对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等193家企业,开展能源煤炭、污水处理等工种培训6.79万人,为企业降低职工培训成本2448.6万元;对833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12716人,为企业缓解用工成本3080.45万元。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搭建平台“育才”、校企合作“塑才”、对接协作“寻才”、外出招聘“引才”等方式,组织10余家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赴甘肃省平凉、庆阳等地开展校企合作专场人才供需见面会,促进用工企业与高职院校在工学交替实习、公共实训、产品研发及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有效缓解了就业市场“两头难”现状。以赛促创,参加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举办第十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展第二届“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等,加大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力度,累计发放创业贷款3.7亿元,培育创业实体5884个,创造新岗位10125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15852人。(记者 马照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