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惠民办实事 兴庆区23名村民收到新年“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1 关闭本页 分享:

“我长年患有高血压,这下有了大病门诊处方本,看病买药能得到更多实惠。”1月3日,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三村村民虎有霞说,这是她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2021年12月,银川市兴庆区医保局到月牙湖乡、掌政乡各村摸底走访后了解到,两乡镇有部分老年人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因离城区大医院太远看病买药特别不方便。随后,该局积极与兴庆区月牙湖乡卫生院、掌政中心卫生院联系,共筛查出23名符合办理以上两病的老年人,并收集他们的门诊病历和证件,为他们代办了大病门诊处方本。

兴庆区医保局副局长杨纳说,这些取得《门诊大病处方本》的“两病”患者,在二级及二级以下医疗机构门诊就诊时,看病买药都会在医保基金报销范围内得到相应报销。“全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统筹起付标准为500元。这些患者按照城乡居民医保起付标准以上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的门诊医疗费用60%的比例报销。

2021年,兴庆区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保障问题,不断优化医保服务,探索便民举措,减少群众办事难度,提高医保服务的质量与效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宁夏日报记者 周昕 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