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今年新增停车泊位15361个 8个路段夜间限时免费停
发布时间:2021-12-28 12:15 关闭本页 分享:

  12月24日,记者从2021年银川市交管工作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深挖停车资源,严格停车管理,深化减桩提品,全市新增各类停车泊位15361个,有效改善了市区停车难题。 

据悉,银川市对已建成的小微公园停车场或其他小型公共地面停车场,进行“平改立”改造,建设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楼,配建经营性停车泊位5730个,利用闲置土地新增停车泊位4303个,利用老旧小区空地增设停车泊位4708个。为方便老旧小区居民临时停放车辆,还在有条件的8条路段增设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此外,为拓展静态交通管理平台覆盖面,银川市将商业、医院、公园、政府办事大厅、火车站、汽车站、物业等停车场信息数据接入系统,运用大数据平台全方位、全时段提供停车供需信息资源,实现区域停车信息共享。驾驶员可通过百度、i银川App,实时查询周边停车场剩余停车泊位等信息,提升停车泊位的利用率。目前,共接入停车场756个、停车泊位12.5万个。 

今年以来,银川交警依法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私自圈地收费等违法行为,整治存在问题停车场19处、泊位1643个,清拖长期占用免费停车泊位的“僵尸车”120余辆,下发停车场整改通知书260处,拆除在道路上设置不合理道闸4处。 

银川市还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拆除道路U形阻车管、阻车桩3万余个,规范停车位小于10个的微型停车场运营管理,并面向社会推出免费停车场26处、泊位342个。 (记者 邱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