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高铁预计明年通车 银川到兰州缩短至2.5小时
发布时间:2021-12-28 12:13 关闭本页 分享:

  12月27日,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宁夏全力保障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做好铁路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保障,中兰高铁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宁夏多渠道筹措资金51.2亿元,全力保障自治区“十大工程项目”加快实施,做好黄河黑山峡段开发、银川至太原高速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保障;支持自治区公路“1011”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推动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制定筹资方案并开工建设;支持银川都市圈城乡线供水、固海扩灌扬水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动银昆高速PPP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总投资261.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85.1亿元。 

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南至甘肃兰州,全长219.7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预计全线2022年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而兰州西到西安北高铁运行时间3小时左右,西安北到银川高铁运行3个多小时。(记者 裴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