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建立版权执法跨区域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11-26 15:41 关闭本页 分享:

近日,宁夏版权局联合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版权局按照区域协防、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横向联动、快捷高效的原则,签署了加强版权执法协作协议,内容包括建立西北五省区版权执法跨区域协作机制,对版权案件查办、相关版权案件通报、执法人员培训等7个重点工作10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明确。

为强化跨区域版权保护,助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协作机制以联席会议的形式,每年召开一次或根据需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区域性版权执法协作计划和措施、协调组织相关省区版权执法工作事项和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总结交流工作成果和经验、研讨解决版权执法中疑难问题,为相关省区版权执法机构提供互助、互动、互惠的协作平台。该协作机制的建立为推动西北五省区在版权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构建全领域、全链条、无死角的版权新型执法提供了制度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宁夏版权局,负责协作过程中的日常工作。(记者 高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