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5 关闭本页 分享:

进入十月,天气逐渐转凉,气温骤降并没有影响乡亲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10月9日在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嘴村,村民赵惠兰穿着合身的旗袍,和村里其他爱好艺术表演的村民一起进行了一场乡村旗袍秀。自从有了乡村文化大舞台,方便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村民也有了展示自己魅力的阵地。

说起家门口的舞台,赵惠兰感触特别深,自从孩子长大在外面独立生活,她也有了闲暇时间丰富晚年生活。起初她和几名志趣相投的姐妹成立了村里的广场舞队,平时选一些自己喜欢的曲子学着跳一跳广场舞。后来文化部门给村里建了专门的乡村大舞台,更新了音响设备,选了合适的场地,赵惠兰和姐妹们有了专门展示自己的舞台,不再只满足于广场舞,她们还自学了时装走秀、歌舞表演,成立文化艺术演出队,不定期给村民提供文化演出,既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又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确定扶持东塔镇城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梧桐树乡史家壕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崇兴镇杜家滩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城区街道谢家井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郝家桥镇郝家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临河镇下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城乡文化示范点,共为6个城乡文化示范点配备板胡、二胡、抱鼓、手锣、拉杆音响等13类96个(套)文化设备器材。赵惠兰高兴地告诉记者,舞台搭到“家门口”,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

灵武市水木灵州社区里,一群放学的孩子围着社区新建的舞台,倾听台上叔叔阿姨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来自灵武市乡镇、社区、企业、机关单位的37支合唱队,分别来到这些社区舞台,把精彩的表演送给居民群众。“每到节假日都有不同的表演,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看到,对于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市民方文宣说。

“学党史要接地气,要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事。”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灵武市改扩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个,新建乡村大舞台10个,充分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截至目前,1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10项乡村大舞台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灵武市文化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记者 李鲲鹏 贾竣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