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青铜峡—阿拉木图”货运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1-09-27 12:27 关闭本页 分享:

9月24日,即将驶出青铜峡的中欧班列。

9月24日上午10时,随着汽笛一声长鸣,满载1300吨日用百货的列车从青铜峡市开出。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国(宁夏青铜峡)—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集装箱货运班列正式首发。该趟列车途经新疆霍尔果斯站出境,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行程预计15天。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中国(宁夏青铜峡)—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中欧班列的开通是我市推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扩大向西开放、发展内陆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途径,对于辐射带动青铜峡市、吴忠市乃至我区对外贸易实现新的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为“一带一路”稳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青铜峡市捷安公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人闫斌介绍,相较于传统运输线路,“青铜峡—阿拉木图”班列大幅度节约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时效,从青铜峡到达阿拉木图的货运时间将由原本30天缩短为15天左右。(记者 白雯喆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