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留抵退税24小时到账
发布时间:2021-07-12 16:48 关闭本页 分享:

“5月份,我们就为辖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逾2300万元。”6月15日,贺兰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1月至5月,该局已累计为10户(次)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6717万元,均为24小时内到账。

今年以来,贺兰县税务局围绕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动态监控企业增值税留抵情况,按月筛选符合退税条件企业逐一进行实地走访和宣传,致力于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增强企业发展自信心。

“税务部门多次了解公司销售情况,帮助梳理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积极协助办理留抵退税申请,1600万元留抵退税第二天就到账了。”宁夏绿悦乐居置业有限公司会计黄荣拿着退税通知书说。该公司2020年下半年复工复产后,因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巨大,购买正常生产经营的原材料仍需大量流动资金支持,资金一度非常紧张。贺兰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企业名单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大量留抵退税没有申请办理,随即由税收政策业务骨干开展“一人一企”专项辅导,跟进审核申报数据,确保留抵退税“审核不过夜”,让企业快速享受政策红利,加速资金周转。(记者 魏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