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搭建人资数字服务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12 16:44 关闭本页 分享:

“在线上就能浏览到求助者信息,企业招聘用工越来越方便!”今年以来,银川市通过搭建人力资源数字服务管理平台,整合就业招聘信息资源、数据资源共享与智能分析,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企业和百姓点赞。

该平台实现了服务信息公开化、求职招聘服务网络化,提高了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的信息化水平,降低了人力资源服务成本,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提升精准求职服务能力。“求职者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后获取招聘及就业政策等信息,企业注册后可更加方便快捷地发布用工招聘信息。”银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采取大数据分析向各类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精准推送信息,提高人岗匹配精准度,进一步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截至目前,银川市有890家企业在该平台进行注册,提供岗位3912个,求职者访问7357人次,简历推荐102.71万个,岗位推荐124.51万个。

随着平台功能的逐步完善,还将利用“i银川”App,采取“互联网+”方式开展全方位的人事档案的管理与服务,加快流动人员档案管理数字化,推进人才市场与劳动力市场有效整合;与即将上线的“宁夏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向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扩展,为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均等化和更加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