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应退尽退纾民困
发布时间:2021-05-20 16:29 关闭本页 分享:

将抵税转变为退税,不仅仅是征管理念的转变,更多的是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从2020年10月1日起至2021年5月1日,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本着一户不落、一分不少的目标,累计处理企业所得税多缴退税信息3209条,累计退税金额7187.79万元。

兴庆区税务局全面推进“一般退抵税全程网上办”举措,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办理误收多缴、汇算清缴等一般退抵税服务,积极利用网上审核平台组织多部门骨干联合在线审核退税数据,减少内部流转时间。加强与人民银行协作沟通,提高退库效率,为纳税人压缩了60%的退税办理时间,一笔退税信息从收到纳税人申请到各部门流转办结缩短至1日内办结。

该局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筛查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实时监控多缴税金数据,按照“应提醒、尽提醒”“应退抵、尽退抵”的原则,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大幅提升退税速度,有效化解企业所得税汇缴多缴税款未退风险,使信息管税效用凸显。与此同时,通过电话、钉钉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做好相应政策宣传及解释工作,优化办税体验,主动将税收红利转化为企业现金流,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把握惠民办税各项举措,从压缩退税时间、优化退税流程、提升退税质效三方面着手,以纳税人获得政策红利更轻松、更便捷、更省时为目标,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纾难解困。(记者 魏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