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把“四关”构筑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0:43 关闭本页 分享:


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做好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把“四关”,从紧从严从实落实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严把会议场所审批关。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管控要求,凡在行政中心举办的活动、会议,须经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使用会议场所,并建立使用台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会议服务保障。

严把重点区域消杀关。加强楼道、电梯间、会议室、食堂等重点公共区域及公务车辆消毒,并建立消毒台账,注明消毒时间和消毒人员,确保办公场所环境安全卫生;定期督查机关食堂、会议室、公务用车、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消毒消杀和人员管控,做到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管理。
 严把重要环节管控关。坚持“精准、科学、依法”工作原则,运用“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强化来访人员排查管控。制定机关餐厅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所有食材一律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实行“两禁止(禁止采购冷链食品,禁止采购来源不明的食材和活体动物)”“两溯源(产地溯源、运输环节溯源)”,杜绝采购存在安全风险的冷冻食品,保证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内部管理安全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服从配合各项防控部署安排,实行干部职工外出审批报备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非必须不聚集不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得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餐聚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