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2 关闭本页 分享: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保局下发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起,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标准,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让残疾人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此次“两项补贴”提标扩面,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1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20元,同时,扩大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享受对象范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享受对象原为残疾等级一、二级的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现扩大至残疾等级一、二级的月收入低于沙坡头区最低工资标准的残疾人。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正对残疾人进行全面复核,确保将符合“两项补贴”政策的残疾人及时纳入补贴享受范围,精准发放,不漏一人。

据了解,沙坡头区目前有享受生活补贴的残疾人5250人,2020年核发资金641.25万元,享受护理补贴的残疾人5831人,2020年核发资金554.54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合计享受11081人次,2020年核发资金1195.79万元。2021年,沙坡头区将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2年到3年启动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调整研究程序,根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等因素确定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因实行动态调整,此次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政策将惠及1.2万人次,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增加900余人。”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志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