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打造一流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30 11:56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中卫市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以“云天中卫”建设为依托,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为抓手,加快完善“全闭环”“全流程”网上政务服务体系,“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一流政务环境正在形成。

加快“云天中卫”建设,城市管理实现“智慧化”。确立了“1+1+3+N”的总体框架,建设公共云平台、综合信息库、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社会治理网格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云天中卫”核心基础设施,有序推进全市智慧政务、智慧应急、智慧医疗、“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等信息化应用实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

推行“窗受理、集成服务”,行政审批实现“三减一提升”。“一窗受理”系统已上线运行。目前,市本级1304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占总事项的94%,办理时限整体压缩63%,即办件占比31%,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完成。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从“一事跑多窗”到“跑一窗办多事”的转变,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推行“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实现“不见面”。不断提升网办率。市本级1387项政务服务事项中1335项网上可办,可办率达96%,引导企业、群众通过24小时自助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业务。2020年通过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6万余件,加快电子证照入库工作。今年1月至今新增电子证照100%入库,累计新增电子证照数量达1.2万余条。

推行“互联网+监管”,审批监管实现“全覆盖”。2020年,中卫市协同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已梳理录入31个部门979项监管事项,推送监管行为2627条,监管事项覆盖率31.8%,审批监管实现全覆盖。

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机制,群众诉求实现“一号通”。建立了“9+11”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机制,实现了群众咨询、投诉“一号受理”。建成29支非警务应急处置队伍,及时接处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推送的群众诉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