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强化稳就业举措筑牢民生之基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6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中卫市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重点企业重点人群,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全力以赴保用工、稳就业,全市稳就业工作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一是援企稳岗着力“减负担”。实施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切实缓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目前,为全市2103家用人单位减免社会保险费17835万元,为80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59.8万元,稳定员工25177个。

二是多措并举疏通“就业路”。坚持把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建档立卡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摆在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推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持续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就业见习计划”“情系中卫•人才回归”行动计划和“七个一批”等行动计划,召开座谈会或举办专场招聘会,吸引中卫籍学子回乡就业创业。开展“四送下乡”和“六进”活动,常态化开展线上“就在中卫”网上招聘。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开展停工期、恢复期职工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待岗,提升就业群体就业能力。

三是织牢民生兜底“安全网”。着力夯实就业底线,发挥失业金保障作用,为10038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1279.24万元,为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701人次23.41万元。及时将把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通过“失业金渐退”“低保渐退”等措施,目前约0.8万人申领失业补助金,预计发放失业补助金5000万元,兜底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稳定失业人员再就业。

四是因地制宜开发“公益岗”。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落实岗位信息推动、职业指导等方式推荐就业,对于确实存在就业困难的家庭则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方式,根据实际需要灵活安排涉及卫生清扫、护林、护路等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有成员实现就业。加强对岗位人员管理,出现岗位人员外出务工情况时,及时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完成安置公益性岗位1613个,对已到期的公益性岗位人员政策继续延期到年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