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各产业园区聚焦项目建设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6 10:52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银川市各产业园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把招商作为推进发展的根本任务,牢牢牵住项目招商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行以商招商模式,有效发挥商协会、行业协会等资源优势,与外省开发区达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吸引了大批长三角、珠三角及东部沿海地区的客商、企业家聚集银川各园区,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隆基单晶硅棒、切片、电池和组件全产业链项目年底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宁夏汉尧石墨烯1.5万吨正极材料、3万吨锂电池前驱体项目和5万吨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全产业链项目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宁夏银和半导体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实现12英寸半导体硅片和32英寸石英坩埚的量产。

银川高新区持续推进羊绒产业风险化解,全面理清35家小微羊绒企业发展症结,让灵武羊绒产业脱胎换骨、焕发生机。加快再生资源产业提档升级,晨宏科技年产20万吨再生铅资源化利用、中再资源年产40万吨废钢生产线等16个已开工项目建设,再生资源集散基地、晨宏20万吨再生铅综合利用等项目建成投产,实现再生资源产业浴火重生。全力推进临港产业园蒙牛百亿产业集群及配套产业项目建设,打造全国一流优质奶源生产加工基地。

银川公铁物流园今年在项目投资额、产业匹配度、经济和社会效益等较去年都有显著提升,实现“量质双优”。总投资13亿元的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油气储备园、引领数字经济新风尚的银川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项目、投资4亿元带动银川“汽车后市场”产业升级的宁夏鸿河绿色汽车产业园等新建项目开工;新华丝路购跨境电商平台和西部快线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宁夏善德瑞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银川时速科技一次性口罩生产项目日产能达到60万只以上,中商集团非织造布项目和宁夏永乐玖任有限公司熔喷布、无纺布生产项目快速推进,医用制造产业集群效应加快形成;投资2.3亿元的园区首个外商独资项目新加坡丰树仓储物流正在建设中。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国内大循环、新基建、工业强基等重大机遇和产业链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高价值链产业的招引,抢占5G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工业化制高点,推动园区谋划并实施一批具有较强引领性和示范性的产业技术研发与开发重大项目。积极实行项目建设“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度,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和领导包抓制度,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集群化招商,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佳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