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政务数据加快向办事材料转化
发布时间:2020-09-16 10:01 关闭本页 分享:


9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日前,银川市对原有系统底层数据构架和用户申报端进行升级,以“零跑路、零表单、零证明材料”为目标,全新推出20个全程线上办理事项和5类加盖政务数据查验专用章的高频电子证明材料,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这意味着,即日起,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和药品零售经营许可证信息变更的企业,可以实现“零表单”全程不见面在线办理,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补办事宜,可以实现“零表单、零材料”办理。同时,以“一枚印章管数据”为基础支撑的“一证通办”系统正式启用,通过后台可向各个专网系统提供个人身份证、婚姻登记、出生证明(2017年以后)、不动产登记证、法人营业执照5类电子证明材料,凡与“一证通办”系统实现对接的系统,可实现上述5类证明材料自动生成,无需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交。

与过去网上办、掌上办事项不同的是,此次新升级后的申报系统,实现了申请表自动生成、基础信息自动带入、证明材料自动生成、电子签章自动签章,使政务数据加快向办事材料转化。办事人在申请办理相关事项时,无需再填写申请表,由系统根据用户数据自动生成。“通过这‘四个自动’,将实现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特别是对个别已经实现了‘零材料’的事项,最快一分钟可完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徐佳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