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09-09 11:51 关闭本页 分享:


打造暑期公益课堂,是灵武市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的缩影。今年以来,灵武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抓手,借助社会力量,延伸服务阵地,将志愿服务带进群众日常生活中。

“我们通过市、乡镇、村(社区)三级设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4个。”灵武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重点培植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普法宣传、科技推广等12支志愿服务分队。通过实施项目引领,摸清群众需求项目,组织策划了“志愿灵州·温暖城市”“党员传帮带”“青春护苗”等十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迈向新台阶。

灵武市充分利用各类公共服务阵地,完善基础设施,将党建阵地、“老饭桌”、“儿童之家”、乡村图书馆等公共服务阵地,统归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做强“线上平台”,打破部门壁垒,强化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在全市各小区进行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开发了129个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借助融媒体中心,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渠道,逐步构筑“布局合理、群众便利”的文明实践网络阵地。

目前,该市制定了“中心制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社会评单、考核定单”的“六单”志愿服务流程,聚力志智双扶。年初至今,累计招募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3848人次,党员志愿服务5516人次,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不断增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张晓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