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5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灵武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一是建设统一的监管工作平台,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完成与自治区平台对接工作,相关监管信息通过自治区平台全量归集,实现互联互通,为抽查检查、结果集中统一公示和综合运用提供技术支撑。以行政权力清单为基础,制定本部门(单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

二是动态完善随机抽查“两库”。统筹建立健全覆盖本辖区各层级、与抽查事项相对应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三是细化完善抽查工作规范,合理制定年度抽查计划。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各相关部门对企业的执法检查,必须纳入“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不得随意检查和执法扰民,科学统筹部门联合抽查的事项和发起、参与部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四是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加强抽查检查结果的共享和运用,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各部门间互认。完善抽查对象诚信档案,将抽查检查结果与相关信用信息纳入抽查对象社会信用记录。根据抽查对象信用状况实行分类分级动态监管,健全和落实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制度、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