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稳就业让困难群众不发愁
发布时间:2020-06-23 10:28 关闭本页 分享:

 

49岁的建档立卡人员陈淑珍,通过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社局专门为建档立卡户、劳务移民和农村劳动力搭建的“双选”就业招聘平台,被宁夏恒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选聘为细纱纺织工,实现了稳定就业。6月2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政策,通过发放创业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开发购买公益性岗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全力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创业就业。

大武口区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政策惠及的,还有个体经营户王辉武。2015年,从固原市原州区举家搬迁到大武口区,王辉武被列为建档立卡户。为解决一家人的生计,他开始四处打零工。“活不好找,钱也不好挣,生活压力比较大。”王辉武说。2019年,在大武口区就业创业政策帮扶下,王辉武和妻子开始经营鸭脖店。夫妻二人用心打理,诚信经营,生意还不错。今年,又享受到1万元创业补贴,让王辉武和妻子的干劲更足了。他说:“以前给别人打工,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现在,自主创业既有政策帮扶,又有稳定收入,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城镇新增就业2958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37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35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3万元,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573人。 (记者 马照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