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让家政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7 关闭本页 分享:

 

石嘴山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目前正式启动。该项目结合石嘴山市实际,通过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施对家政行业企业、家政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的釆集、处理、存储、展示、评价、稽查。项目启动后,将整合多来源、多种类的家政服务业信用数据资源,实现石嘴山市家政企业信用评估,形成石嘴山地区行业全覆盖初始化数据库及重点企业信用记录。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政服务业如雨后春笋蓬勃兴起,在带动广大妇女再就业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家庭的稳定。“通过多年工作实践和经验,我们充分认识到,家政服务行业需要规范化、标准化,家政服务人员需要信息化、制度化。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石嘴山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令玉萍说,石嘴山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项目,给该市家政服务人员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大家有了归属感,也让每个服务人员的信息记录在案,以达到行业自律、政府监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目的。宁夏骄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万佳丽认为:“家政企业建立信用记录可以让行业得到净化和提升,也能通过广泛宣传、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家政企业及家政服务人员的诚信意识及诚信素养。”

据石嘴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按照国家统一颁布的基础性标准,制定符合宁夏家政服务业信用标准及制度的石嘴山标准,加快推进全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提升家政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该市将进一步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及联合奖惩管理办法,开展信用评估及信用修复,以期培养一批家政企业品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家政服务业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记者 朱立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