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在全国率先实行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以袋换袋+积分兑换”线下线上融合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05 16:07 关闭本页 分享:

银川市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坚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落实。

先后制定出台《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银川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规定,并将党政机关和学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列为政协重点提案,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监督约束。通过与所辖县(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场馆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开通6889415工作服务专线等方式,全方位确保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全覆盖。银川市在党政机关合署办公区行政中心以“办公室为计量考核单元”配置二维码,在全国率先实行“以袋换袋+积分兑换”的线下线上融合模式,为实现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可追溯、可查询,可复制、可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全市公共机构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起到助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