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推动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3-22 17:00 关闭本页 分享:

吴忠市持续在干部分类施策管理、提升能力素质、加大关心关爱上下功夫,今年前5个月全市提拔的80名处级干部,其中从基层和一线提拔27名,占33.75%。重基层、重实干、重业绩的用人导向,推动了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王忠强任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党委书记期间,探索出“扶贫工厂”“飞地养殖”等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引进并推动央企中电投2000亩光伏温棚种植项目、鲁家窑1万亩高效节水现代农业示范项目等。红寺堡镇摘得“中国葡萄酒第一镇”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基地”两个“国”字号荣誉。全镇8个重点贫困村有6个脱贫出列。今年1月,王忠强被提拔为红寺堡区区委常委。刘少荣任利通区扁担沟镇党委书记期间,积极推进同利巾被厂、百益服饰投产达效,就近解决扁担沟镇8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争取资金690万元,实施利原、利同新村排水系统改造项目和吴家沟、石家窑村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确保了去年接管的孙家滩6个贫困村的社会事务管理步入正轨。扁担沟镇1119户4563人实现脱贫摘帽。今年,刘少荣被提拔为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

吴忠市还选派29名年轻干部到国家部委、发达省市、自治区厅局挂职学习,选派13名年轻干部到信访、脱贫攻坚一线挂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今年,吴忠市委组织部集中组织全市贫困乡镇的30名党政正职进行健康体检。盐池县惠安堡镇党委书记陈有强说:“组织的关怀增强了我们的干事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惠安堡镇干部群众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富民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