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卫生系统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8:00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公开、透明、开放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建设,大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按照相关要求,近期惠农区卫生系统在惠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惠农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等共约20余人应邀参加。

活动首先介绍了中心业务范围、2018年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近年来获得的表彰奖励等方面情况,引导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心办公区域。参观过程中,大家普遍认为,今天的观摩活动很开眼,第一次近距离、较为全面地了解疾控工作。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2018年疾控业务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接受了各界人士的质询并征求了意见建议,应邀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卫生系统同仁畅所欲言,为做好下一步疾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应对每位发言人员的询问和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共收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5条。最后,中心主任表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拓展业务范围,完善工作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我区疾病预防控制综合防控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邀请社会各界亲临疾控工作现场,查看工作环境,听取工作汇报,近距离了解疾控工作,为宣传、展示我区疾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机会。通过现场答复询问,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当前我区疾控工作现状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疾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搭建了疾控工作与社会各界和谐沟通的平台。下一步,惠农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整改落实存在问题,推动全区卫生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入推进健康惠农、健康宁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