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三重三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2-19 09:38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贺兰县围绕建设“美丽、洁净、宜居”贺兰,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不断探索和推进城市管理新模式,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重改革,强体制。在全县5个乡镇成立5个综合执法中队,实现了行政处罚权、执法权的相对集中和行政执法权向乡镇的延伸,解决了基层行政执法中长期存在的权责分离、多头执法、执法效率低等问题,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上下联动、统筹发展”的城市管理格局。组建城管巡回法庭,由县人民法院指派两名庭长为巡回法庭重要成员,全程参与城管巡回法庭建设工作,目前已成功调解案件4件。

 二是重执法,强服务。持续开展“白加黑”模式,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在县城污染多发的花园街、富民路、大连路设卡,对无证运输、篷布未遮盖密闭等各类违法运输渣土车辆严格处罚,有效遏制渣土车道路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蔓延,共暂扣建筑垃圾运输证16个、驾驶证67本,签订保证书21份,罚没金额2.5万元。同时,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群众”的原则,对利民路、富兴街街道两侧施划停车泊位1700余个,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停车难的问题。

    三是重投入,强管护。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积极推行城市道路照明互联网+多色温防雾霾LED全智能路灯及“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管理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投入5187万元完成县城、德胜园区100余条街道7063盏路灯的节能改造。维修更换居安街排水管网100余米,更换维修排水设施198套,清掏雨水井3500余座,维修道砖面积4714平米,更换维修树框953套,维修破损缺失树框685套,维修更换道牙429米。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宜居贺兰初见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