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企业2项新产品通过自治区鉴定
发布时间:2019-01-03 11:00 关闭本页 分享:

 

12月19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其辖区企业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基于CPU卡NB-IoT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系统”和银川西部大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VLR20数控扁线立绕机”2项新产品通过自治区鉴定。

据悉,针对国内燃气能源管理市场需求,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对燃气计量器具、数据采集、数据安全、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出基于CPU卡NB-IoT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系统。该产品采用金融级CPU卡、网络加密机进行数据加密,数据存储安全等级高,保密性好,并采用NB-IoT通信替代人工抄表,具有远程充值、查询服务等功能,实现了网络化管理,提高了运行效率。同时系统支持NB-IoT和LoRa互补采集数据,能够实现自组网通信,确保产品适用于各种网络环境。该公司在产品研制期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件,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起草团体标准1项,制定了《IC卡智能无线远传燃气表技术规范》企业标准1项。目前,该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用户应用效果良好,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此外,银川西部大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VLR20数控扁线立绕机”,该产品应用伺服控制技术,通过调整夹具和改变加工程序,解决了高速绕线单元振动、高刚性主轴箱体结构设计、扁平线缆的高精度平顺线圈无模卷绕等难题,实现了最大截面积525平方毫米(15毫米×35毫米)铝制扁平导线线圈的绕制成型,特别适用于大规格扁平线圈批量绕制生产,具有效率高、精度高、节能环保等特点。其产品研发过程中,该公司申报并受理5项专利,该产品也通过了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测试,达到技术协议的各项指标要求。经用户使用,验证性能稳定,可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