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2 16:27 关闭本页 分享:

    近年来,吴忠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思想教育、营造氛围、制度约束等三方面入手,大力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重视思想教育,树立节约意识。广泛深入地开展各项节能减排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节能节俭从我做起”、“节能节俭从身边小事做起”活动,通过组织教育培训、集体学习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能意识,增强能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人人崇尚俭朴节约,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二是积极营造氛围,增强节俭意识。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节能工作联络制度。不定期开展公务接待、公务支出大检查,核查各科室经费使用情况,对检查情况进行公示通报。在会议室、食堂、办公室、计算机房、走廊等公共场所电源开关位置和卫生间用水设施均设置醒目的提示牌,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差旅费报销办法》、《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规定》等10余项规章制度,规范了财务审批、用车审批、出差报销、办公用品申领、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流程。将节能降耗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目标考核,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理、靠制度约束的长效运行机制,保证各项资源节约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