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和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16:17 关闭本页 分享:

为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和督查调研。

为推动学习交流,专门安排30分钟开展“互观互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同志带领各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相互观摩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相互学习党建工作亮点、创新工作以及经验做法。通过“互观互检”,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得到集中展现,进一步促进各党组织查找差距、相互学习、互促共进。

“互观互检”结束后,由局直属机关党委组成的督查调研组,逐个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对照《中共宁夏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采取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从组织领导、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此次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和督查调研,起到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领袖嘱托,勇担使命任务,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而努力奋斗!


 附件